孤独的老鹿斑比

嘿嘿嘿

『元与均棋』你的名字



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


灵感源于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



互换身体梗


再发一遍



  

1


  

北京


  

“早晨起来,拥抱太……啊啊啊啊!”徐均朔睡醒后大叫一声。

早已过了变声期的徐均朔发现自己声音变了,变成了另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

咦?这是哪?徐均朔打量了一下这个陌生环境。

他此时正坐在一张被褥整齐的床上,环望四周,洁白的墙上贴了许多音乐剧演员的海报,有姚贝娜的、沙宝亮的、刘岩的……此外,这个卧室里都十分整洁干净。

徐均朔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咦?我怎么这么瘦了?衣服也不是自己的。

徐均朔来到一面镜子前打量了一下自己。

“这……这不是郑棋元吗?”

徐均朔很久之前他参加过一个节目,恰巧,郑棋元也参加过。虽然郑棋元不认识他,但徐均朔却对他印象深刻,毕竟郑老师业务能力太强了。

也正是他,徐均朔开始了解了音乐剧,也爱上了音乐剧。

后来,徐均朔考进了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剧系。

徐均朔捏了自己的脸一下,很疼,这不是梦。

一切太过于匪夷所思,他对此颇感新奇。

“我竟然变成了郑棋元!那这里就是他的家了。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啊!”徐均朔笑了,郑棋元的嘴角勾出漂亮的弧度。

他可真好看,徐均朔想。

徐均朔用了十分钟时间打量了郑棋元的家,这个家不是很大,但干净整洁。

看来棋元老师也是个很爱整洁的人,我可不能给他把家弄脏。徐均朔想道。

“糟糕,想上厕所……”徐均朔飞奔去了厕所。

从厕所里出来后,他的脸上泛起不自然的红晕。

“哎呀,都是大老爷们,害羞个什么劲儿啊!”徐均朔努力说服自己。

徐均朔拿起郑棋元的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七点半了。

他无意中看到了日期。咦?现在是8月24日吗?

徐均朔又打开手机日历看了看。

不对!现在应该是2018年5月24日,可手机上显示的是2015年8月24日!

“我变成了三年前的郑棋元,郑棋元现在在哪儿?难道……”


  

上海


 “我为什么在宿舍里?这是哪个学校?”郑棋元睡醒后发出疑问。

房间里,三个男生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鼾声如雷。杂物堆得遍地都是,桌子上摆满了零食,整个宿舍可以用“脏乱差”三个字来形容。这可以说是当代男大学生宿舍的真实写照了。

郑棋元拍了拍上铺同学的脸,那位同学醒过来了,看了看郑棋元,说道:“徐均朔,你大早上发什么疯啊!现在才几点啊!”那位同学又倒头睡去。

郑棋元发疯似的跑到镜子前,镜子中的少年正望着他,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浓重的黑眼圈……有点似曾相识。

我变成了徐均朔……徐均朔……徐均朔……是谁?郑棋元在心里反复默念这个名字。

郑棋元过去把那位同学摇醒,问道:“这是哪个学校?”

那位同学答道:“上音啊,徐均朔你没病吧,是不是一觉醒来脑子坏了?”

“没事……咦?现在不是暑假时间啊,你们为什么还在学校里?”

“现在是5月,5月放什么暑假?”

那位同学拿出手机,打开日历。

显示的是2018年5月24日 。

“不是2015年8月24日……我变成了三年后的徐均朔……他是谁?这个名字有点熟悉……”郑棋元小声嘀咕道。


  

2


 第二天早上

徐均朔睁开眼。

呼……换回来了。徐均朔长舒一口气。

“早晨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灿烂的阳 光!满满的正能量!”徐均朔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

宿舍里其他人已经醒来了,只有徐均朔才刚起来 。

“均朔,你今天倒是挺正常啊。”他的上铺说。

“韩子轩你把话说清楚。”徐均朔生气了。

“你想想你昨天都干了什么,老是向我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还时不时感叹时代发展的真快。打篮球的时候仿佛姚明附体,上课走神被老师批了一顿。这可和你以往不擅长体育的学霸形象严重不符啊!”韩子轩朝徐均朔投去鄙视的目光。

呵呵,郑棋元你真棒……徐均朔在心里愤愤道。

不过,他打篮球会是什么样呢?一定很酷吧。徐均朔羞涩地笑了。


北京


音乐剧《小时代》排练室内


  “没想到一向勤奋的郑老师昨天竟然请病假了,现在病好了吗?”阿云嘎关心地问道。

“好了,谢谢关心。”

徐均朔请假了……他没排练……真拿他没办法……郑棋元无奈地笑了,转身坐在椅子上。

他会不会看了我的手机。想到这,郑棋元连忙拿出手机。

首先打开手机相册,原本空空的相册里出现了一个视频,上面显示是昨天拍的。

这是徐均朔拍的?郑棋元疑惑地打开相册。

“棋元哥好,我是2018年的徐均朔。”视频里的“郑棋元”用小奶音说道。

熟悉的声音,陌生的语气,郑棋元的呼吸一滞,他感觉自己被视频里的那个“郑棋元”萌到了。

视频里的“郑棋元”继续说道:“我们两个因为某个未知原因互换了身体,虽然何时再次互换是个未知数,但是如果以后再发生这种情况,一定要演好对方,以防破坏彼此的生活,并且保守我们互换身体的秘密。”

这我可以做到。郑棋元自信满满地想。

“再插一点题外话。我今天确实生病了,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吃坏肚子了。我不是故意不排练的!棋元哥你以后不要乱吃东西了,这次害得我替你承受痛苦,打了好几个小时的针。”徐均朔最后几句话是嘟囔着说的,仿佛一个置气的小孩子。

视频结束。

“我不怪你不去排练……以后我也不会乱吃东西了……”郑棋元喃喃自语。

郑棋元的手机从2012年用到现在已经三年了,手机内存将要告罄。

郑棋元想,虽然手机内存快不够了,但我得留着徐均朔的这个视频,当纪念。

郑棋元甜甜的笑了。

他没有删那个视频,并且添加了收藏。


  

3


 半个月过去了,徐均朔和郑棋元在这半个月里隔三差五换了好几次身体。

毕竟都是换过身体的人了,他们也对彼此有了很多了解。

郑棋元眼中的徐均朔,没有运动细胞,热爱学习,热爱音乐剧,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朋友们眼中的网瘾少年。性格慢热,但相处久了发现他极其有趣。口头禅是“出大问题”。

徐均朔眼中的郑棋元,热爱运动、健身,四肢发达。业务能力抗打,经常在央视打工的艺术家,对音乐剧有着执着追求。

他们两个都认为自己和对方有些地方很相似,都热爱音乐剧,并且爱上了就会义无反顾的为之奋斗。

这一点让他们互相钦佩。


有一次,郑棋元在徐均朔的笔记本扉页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在时间长河里,我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选择了乘风破浪,因为只有战胜了大风大浪,才能与他在彼岸相遇。”

郑棋元开启了脑内风暴,这句话是写给他偶像的吗?“与他在彼岸相遇”?他偶像应该是个很有成就的音乐剧演员……

唉?不会是我吧?想到这,郑棋元噗嗤笑了。

一旁的韩子轩看到他莫名其妙地笑,便用奇怪的目光打量了他几眼。

“徐均朔你笑什么?又发什么疯?”

“没事……没事……”郑棋元充满歉意地笑了。

然后,郑棋元在这句话下面写了一个问题:“他是谁?”


 

一个夜晚,徐均朔闲来无事,看了看郑棋元替他整理的笔记。

嗯,不错,很认真。徐均朔向笔记本投去赞赏的目光

无意中,徐均朔看到了郑棋元写下的问题。

“他是谁”

……

就是你呀!徐均朔眼睛里溢满了笑意与温柔。

徐均朔在郑棋元问题的后面写下这么一段话:

“ ‘他’不仅是我崇拜的偶像,也是我喜欢的人,‘他’就是你呀。

从前,我对你只是仰慕,但是互换身体后我对你有了了解,就渐渐喜欢你了。

其实,我们早已认识,在曾经。也许你不记得了,但也无所谓,因为无论我们何时相遇,你都会让我觉得相见恨晚。”

晚上,徐均朔躺在床上,开心地想:如果我们再次互换身体,郑棋元打开笔记本就能看到这句话,也能明白我对他的心意了。


就这么想着,徐均朔甜蜜地睡去了。


4

可是,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互换过身体。

郑棋元没有看到徐均朔写的那段话。

一个晚上,徐均朔在被窝里辗转反侧睡不着。

他很难过。

也许,我对他的喜欢他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了。

不互换身体的生活是常态,为什么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他很失落。

徐均朔用被子蒙住头,哭了起来。

他很久没有哭过了。

他也很久没有为喜欢的人肆无忌惮地哭过了。

对一个人的喜欢让徐均朔变得像个孩子,喜怒哀乐转换的很快,他无意中的一句话可以让徐均朔高兴好多天,因为他的离开……徐均朔会难过很久很久。


 两个人停止互换身体后,那段互换身体的回忆会快速在他们的脑海里逐渐消逝,直至完全抹去。

那段和郑棋元互换身体的记忆,在徐均朔的印象中越来越模糊。

如果忘记了那段记忆,徐均朔也许只是仰慕郑棋元,但绝不是喜欢。

徐均朔很害怕,害怕有一天自己会忘记那段记忆,害怕自己会忘记对郑棋元的爱意,害怕自己会把那段特殊的感情变成一种纯粹的崇拜。

徐均朔买了个新笔记本,他在笔记本上写下想对郑棋元说的话,而且写的很认真,仿佛郑棋元真的能看到他写的话似的。

这个笔记本对徐均朔有特殊意义,它承载了一段回忆,也寄托了一种思念和一段无处安放的感情。

徐均朔经常在笔记本上写一些对郑棋元的调侃或彩虹屁,也有时写些闲话:

“棋元哥,你太招人喜欢了,以前逛个超市都有好多女生问你要联系方式,不过我也从你朋友那里了解到你不近女色,所以我用你的钱买了个廉价戒指,戴在了你手上,替你挡了桃花,你可要多谢我才是!

“棋元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你喜欢吃辣,但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要少吃。你嗓子不好,要多喝水,少熬夜,少说话。我给你买的八音亮嗓糖我看你挺喜欢,你要经常吃哦。

“棋元哥,我好像快要忘记那段记忆了,笔记本上一些发生过的事我觉得好陌生。

“郑棋元,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如果你有一天不记得我了,见到我的时候会不会觉得似曾相识?”


  

5


 夜深了,郑棋元还没睡。

他安静地站在窗户边,手里捏着烟,把烟放在嘴里抽了一口,缓缓地从嘴里吐出烟圈。

他打开手机相册,反复的观看那个徐均朔拍的视频。

视频里的那个郑棋元奶奶地说道:“棋元哥好,我是2018年的徐均朔。”

他的心头涌上一阵酸楚,与初次观看这个视频时内心的羞涩截然相反。

看了十几遍后,郑棋元关上手机。

他望向窗外的远方。

已经不再和他互换身体了,感觉内心空落落的。

“我这是怎么了?”

郑棋元难得的流露出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无助感。

城市的繁华尽收眼底,可他心里想的却是那个互换身体时住过的脏兮兮的宿舍。

郑棋元苦涩的笑了。

“傻瓜,在那里……过的还好吗?”


 浴室内

“哗——哗——”水声不断。

郑棋元一边洗着澡,一边回想这个月发生过的事情。

和徐均朔互换了身体,期间,替徐均朔拒绝女生的表白,上课时认真地做笔记,替他打工……

一切历历在目,像走马灯似的在郑棋元的脑海里浮现。

我还得感谢他,让我体验到了未来的生活,让我回到了学生时代,让我又能像个孩子一样,肆无忌惮地疯狂过。

郑棋元光着脚站在浴室里,地板因为淋了水而变得很滑。他发着呆,忽然脚下一滑,头撞在了墙壁上。


郑棋元有点晕,他感觉到自己脑子嗡嗡的。


他脑海里浮现出了徐均朔的样子——那个赤诚又温柔的男孩子。


他们互换过身体。


郑棋元根据同事的叙述得知,徐均朔“成为郑棋元”后,每天都会在训练室辛苦的排练。


尽管他很累,尽管这种训练强度对他来说很难承受。


郑棋元一直都觉得,他其实是一个坚强,内心很成熟的人。


他很欣赏徐均朔。后来又渐渐对他有了好感。



此时,郑棋元想回忆起关于徐均朔的更多事,却发现了一个残忍的事实

——他已经快要全部忘记了。


也许是因为刚才那一撞吧……


他是真的很害怕忘记那段记忆,那段只属于他们两个的记忆。


那样的话,以后他们见了面他会把徐均朔误认为陌生人。


他很害怕那样,他还有很多话想和他说。


郑棋元来到卧室,打开了徐均朔刚和他互换身体时拍的那个视频。


他反复看了几遍,紧绷着的心松了一些。


还有这个视频呢,没事。经常拿出来看看,就不会忘记他们的那段记忆了……


郑棋元这样安慰自己道。




第二天是周末,郑棋元难得起了个大早。


他日常来到公园里晨练。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阴天了,好像很快就会下雨。


他很后悔自己没有看完天气预报再出门。


郑棋元跑完了一圈后,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郑棋元小跑着离开了公园。


雨越下越大,不知为何,郑棋元感觉心有点儿慌。


他小跑着来到了一家咖啡厅。


他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鬼使神差地,他打开了手机相册。


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要这样做。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徐均朔拍的那个视频……没了!


视频就这么平白无故地从手机里消失了。


其实……他和徐均朔互换身体这件事已经属于非科学能解释的范畴了。


视频无故消失,郑棋元并没有感到太惊讶。


但是……


没了这个视频,他会忘记徐均朔吗?


他不知道,他很害怕,很慌张。


这时服务员来了,她问郑棋元想要喝什么。


郑棋元却盯着服务员拿着菜单和笔的手,沉默不语。


服务员小姐姐有点儿手足无措。


郑棋元缓缓地说道:“你……可以把笔借给我用用吗?”


服务员不明所以,但还是把笔借给了他。


郑棋元决定在手心里写下徐均朔的名字。


这样……就不会忘记了……


就这么想着,他拿起了笔。


这支笔在他手里竟格外沉重,他的手仿佛也不听使唤。


这是怎么了?


费了半天劲,他只写下了一个“彳”。


这时,一阵凉风夹杂着细雨从虚掩的窗户缝里吹进来。

风吹过他的时候,他浑身一抖,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正在从他的指缝间溜走,随风而逝。


他的大脑短时间地断片了。


他感觉上天是故意的,故意让他们以这样荒诞的方式相遇,然后带着痛苦,各自离开彼此的世界。


另一边,服务员以怪异的目光打量着眼前这个在手心写字的男人。


眼前这个男人哆哆嗦嗦的手竟然停下了,他好像放弃了写字。


他抬起头来。


服务员小姐姐的心仿佛被人猛的攥了一下。

从这个男人的眼神里,她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种绝望。


服务员小姐姐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只是小心翼翼地打量眼前这个绝望的男人。


“终究还是忘记了……”郑棋元苦笑道。


刚刚他大脑竟然一片空白,把要写的名字忘记了。


奇怪……真是奇怪……怎么会忘记呢?他又不是只有七秒记忆的鱼。


郑棋元很疑惑。


但是他却不得不接受事实——那个人的名字,仿佛被人故意从他脑海里……抹去了!


郑棋元很不甘,他拿起笔,想要再次写下那个人的名字,却发现什么都记不起来……


“你的名字是……是什么……”


他自暴自弃地趴在桌子上,哭了。

……

郑棋元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他只记得他到家后刚要进门就晕倒了,是邻居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说是淋了雨,导致发烧。他醒来后就已经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淋雨了,在咖啡厅发生的一切,他也不记得了。


他看着手心里的“彳”,很疑惑。

这是什么?他为什么要写这个?

他努力回忆发生的一切,却还是没找到答案。几天后,他手心里的“彳”因为水的多次冲刷而消失了。


郑棋元的生活变得和以前一样,有些劳累却很快乐。


只是,他有时候早上醒来,照着镜子洗漱的时候,会发现脸上有两道泪痕……



那个人像是郑棋元生命里的一个匆匆过客,从郑棋元的全世界路过,给他平淡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让他的时间增添了几分色彩,却也一声不响地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甚至,当他离开的时候,郑棋元都不知道。


  

6


 2018年


 徐均朔放暑假了,郑棋元的音乐剧要在上海演出,他买了一张郑棋元的音乐剧票。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想看音乐剧,徐均朔想见郑棋元一面,顺便把笔记本送给他。


郑棋元和徐均朔已经一个月没有互换身体了,不再互换身体,就等于他们之间没有了联系,他真的很害怕自己就这样和他错过。
  

去看郑棋元音乐剧的前一天晚上,徐均朔坐在桌子前,手托着腮,思索着。

他和我了面会认出我吗?不过,认不出来也很正常,他和三年前的郑棋元互换了身体,于郑棋元而言,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毕竟连我都快要忘记互换身体的那段时间里发生过的事了。他看了这个笔记本,也许会觉得里面的内容莫名其妙吧……

想到这,徐均朔有些难受。

不过那也没关系,只要你知道有个叫徐均朔的人很喜欢你,我就满足了。

徐均朔在笔记本上写道:

“只要我记住你的名字,不论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去见你!

“明天就要见到你了,我好开心啊,虽然你也许不记得我了……

“但是,我会让自已变得成熟一点,像你一样坚强。
“棋元哥,我喜欢你,不只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是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最后,徐均朔在笔记本扉页上写了一句话:

“来日方长,愿与君齐。”
 

 第二天


 徐均朔带着那个记录了和郑棋元有关的记忆的笔记本,踏上了去大剧院的公交车。

一路上,他看着窗外的风景,心里感慨万千。

2015年的你也许不会想到,三年后你会成为中国音乐剧界的翘楚。

到达目的地了,徐均朔下了车。


 进入剧院,徐均朔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徐均朔看过很多场音乐剧,相较于国外音乐剧,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市场一直不太好,这次来看音乐剧的人还没把剧院一半的座位坐满。

但是在中国原创音乐剧界,这已经算比较好的了。

和自己喜欢的人坚持着同一个梦想,这使他很开心。

过了一会儿,音乐剧开始了。

郑棋元在灯光的照映下出现了,观众掌声如潮。

可以看出,许多观众是为郑棋元而来的。

徐均朔很激动,那是他日夜思念的人啊。


远远的,他看见了郑棋元的身影。

看着郑棋元在众人瞩目下歌唱和跳舞,徐均朔竟有些欣慰。

无论是演技、唱功或形体,郑棋元都算的上是中国一流的音乐剧演员。

他值得更多的鲜花和掌声,值得更大的舞台,他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一个多小时后,音乐剧结束了。

这场音乐剧剧情不错,演员大多都是老戏骨,徐均朔感到意犹未尽。

演员们陆续返场。

演员们开始依次发表讲话,大多数演员的讲话都是感谢观众的。

到郑棋元了,也许是还没出戏,也许是有些激动,他说话带着一点哭腔。

徐均朔看见了郑棋元眼底澄澈的光,他感觉郑棋元没变,和刚参加《中国梦之声》时一样,像个小孩子一样爱哭。

郑棋元说:

“感谢大家来看这场音乐剧,中国原创音乐剧市场不大好,今天观众算是比较多的。来看我音乐剧的观众,每次基本就是这些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信任。

“我演了很多中国原创音乐剧,我以后会演更多,无论市场好与坏,我都会坚持下去。

“我没什么大本事,但我会演音乐剧,不会让信任我的人失望。

“这条路,我会走到黑,直到我走不动为止。”

这时,观众席很多人都哭了。

大部分观众都是郑棋元的铁粉,他们见证过郑棋元的低谷,听到他这番话,更心生感慨。

徐均朔也哭了。

他感到很可惜,没能早点认识郑棋元,没能早点喜欢上他。

徐均朔暗自想:

“我也会在音乐剧这条路上走到黑。

“走过没有灯的路时,我会暗念你的名字,点亮自己心中的光。

“因为热爱,因为有梦,因为有你,我会更加努力坚持,就像你一样。”

过了许久,演员们谢幕了,观众们陆续离开。


  

徐均朔和几个观众来到sd门口,等待着郑棋元出现。

过了一会儿,郑棋元出现了。

徐均朔很激动。看着他安静的侧脸,徐均朔真的很想大声哭出来。

但徐均朔却选择站在最后,看着郑棋元挨个为粉丝签名,耐心等待轮到自己。

多想在此刻定格时间,我站在你对面,却说不出如狂潮般的思念。

徐均朔看着郑棋元的侧脸,看到他看见粉丝的礼物时欣喜的表情,徐均朔情不自禁笑了。

棋元哥,你值得更好的。

终于轮到自己了,徐均朔走上前去,用微微颤抖的手递出笔记本。

郑棋元接过笔记本。

他看着这个少有的男粉丝,疑惑地问道:“这是?”

听到郑棋元温和的声音,徐均朔眼里顿时盈满泪水,仿佛下一秒就会嚎啕大哭。

在那一瞬间,他想把那段互换身体的记忆说出来,但想了想,还是算了。


他哽咽着说:“这是我写的一些随笔,内容可能有些奇怪……但都是我真心实意想对你说的话”

郑棋元顿了一下,笑着说道:“谢谢,我会收藏好的。”

这时,郑棋元发现他的泪水流了下来。

郑棋元滴给他纸巾,轻声问道:“怎么了?”

徐均朔看着郑棋元,抹了抹眼泪,轻轻说:“没什么,就是有些激动。郑棋元,我很喜欢你。”

郑棋元害羞地笑了,他头一次见一个男粉丝当面对自己表白。

“谢谢你的支持。”

可是,我对你,不仅仅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啊,你知道吗?

“我们……可以抱一下吗?”

“可以。”

他们拥抱了。

徐均朔的双手环住徐均朔的脖颈,郑棋元搂着徐均朔的背。

徐均朔感觉此刻很幸福。

我不愿再捕风捉影,让我抱紧你。

我们才刚刚靠近、相遇,希望能多些时间,让我们在此刻相依。

一瞬间,郑棋元仿佛过电似的,觉得这个人有些熟悉。

他的拥抱,让郑棋元觉得温暖而又舒适,他竟有些不想松开徐均朔。

许久,他们松开彼此。

“再见了,棋元哥。”徐均朔抹了抹泪水,笑着说道。
郑棋元温和地笑,轻声说了句“拜拜”,然后离开了。



把笔记本送给他,徐均朔已经很满足了,他不奢望郑棋元能记起他。


徐均朔一个人走向公交车站。

车来了,徐均朔上了车,找了个地方坐下。

徐均朔头靠着窗户,睡了起来,因为昨天晚上他没有睡好觉。

十几分钟后,徐均朔醒了。

徐均朔很恍惚,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坐在这里,自己干了什么。

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从脑海中消失

算了,不想了。

徐均朔懒得再想。

这时,他发现自己光荣地坐过站了。

徐均朔大喊道:“司机,停车!”

……

那段互换身体的记忆,也从徐均朔脑海里,彻底抹去了。


  这天晚上


  

郑棋元坐在床上,翻看着白天男粉丝送的笔记本。

他看着笔记本上的文字,一头雾水。

这是什么意思?我是和他以前住在一起过吗?

没有啊!

这个男孩子真是奇怪,不过还挺可爱的。

他叫什么名字呢?白天没问他的名字,这个笔记本上也没写……

不过,我相信我们会见面的。


  

7


一年后


一大早,徐均朔从床上坐起来,一番打扮后来到镜子前。

阳光透过半关的窗帘,照在徐均朔的脸上,一抹泪痕淌在他的左脸上,晶莹地闪着光。

显然,昨晚他哭过。

我……这是怎么了?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这样的情况经常会发生。

他很疑惑,但却无法阻止它的发生。

徐均朔思考过这个奇怪的现象。

也许,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但那个人只活在梦里。在梦里,他和自己经历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却以悲剧结尾,自己很伤心,哭了好久。但醒来之后那个梦从记忆里抹去了。

想到这儿,徐均朔竟有些伤感。

这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打断了他莫名其妙的伤感。

徐均朔一看,是声入人心节目组打来的。

 

聊了一会儿后,双方挂了电话。


刚放下手机,徐均朔一改刚才接电话时的成熟稳重,忽然开心地蹦了起来。


被选上了!徐均朔很开心。

徐均朔刚才得知郑棋元也会参与节目录制。这让他喜出望外。

郑棋元是他十分崇敬的一位音乐剧演员,可以和偶像近距离接触,是徐均朔想都不敢想的事。

他决定通过这次机会,在舞台上一展歌喉,让郑棋元注意到他,说不定他们还会成为好朋友。

想到这儿,徐均朔不禁笑了。


8


声入人心第二季第一期录制前一天


 成员们陆续来到酒店。

大厅里,徐均朔和郑艺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徐均朔成功靠自己的沙雕活泼认识了许多新朋友。

大厅里的其他人也在聊天,徐均朔无意中听到有几个人在讨论郑棋元。

徐均朔拉着郑艺彬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我刚才看到郑棋元老师了,长得好帅哦。”

“是啊,气质太好了。”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的偶像!徐均朔一时竟有些莫名其妙的自豪。

毛二说道:“郑棋元和我是室友哎!我们刚才还说话了,和他聊天我们完全没有代沟。”

听到这儿,徐均朔急忙问他。

“你住哪个房间?以后我找你玩儿。”

“好啊!”毛二很开心,把自己的房间号告诉了他。

这天晚上


 徐均朔敲响了郑棋元房间的门。

郑棋元打开门,此时他正穿着白T,还脚踩着拖鞋。

郑棋元笑了笑,温柔地说:“进来吧。”

徐均朔来到郑棋元房间的客厅。来到偶像的房间,多少还是有些激动。

“你好,我是你的粉丝,也是声入人心成员,你……还记得我吗?”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sd门口的男粉丝,还送给我了一个笔记本。”

说着,郑棋元走进他的卧室。

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笔记本。


 “里面的话使我很感动,谢谢你的喜爱。”

“不客气……不客气!”听到自己偶像亲口向自己道谢,徐均朔激动得语无伦次。

郑棋元被他这个样子逗笑了。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的名字是?”


  

—————————完结—————————


  

你的名字,是我今生写过最美的情诗。


 来日方长,愿与君齐!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