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老鹿斑比

嘿嘿嘿

[云次方]不想擦肩而过

双向暗恋

一个下午,晴空万里。

“叮叮”,有人在敲阿云嘎家的门。

阿云嘎起身去开了门。

一个身形瘦削的男子迈着大步,走进阿云嘎的家里。他带着黑色鸭舌帽,穿着牛仔外套,眼睛大大的,里面仿佛有星辰大海。

男子摘下帽子,对着阿云嘎甜甜地笑了。

阿云嘎认出来人正是他的大学同学郑云龙,心里十分惊讶。

从毕业后到现在已经五年了。

这五年里,郑云龙不断演出音乐剧,为他的音乐剧梦想努力奋斗,他在音乐剧圈里名气渐长,成为了音乐剧圈里的“王子”。阿云嘎毕业后参加了一些选秀节目,当了歌手,小有名气,同时,他每年都会保证参演一部音乐剧。

当然,为了维持生计,他们还会去接一些别的活儿,例如演网剧。

这些年,他们的改变很大,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共同的梦想和他们的情谊。他们见面很少,但保持着联系,关系很好。他们经常会看对方的音乐剧。

阿云嘎打趣道:“堂堂音乐剧大腕郑云龙莅临寒舍,鄙人心中无限荣幸。”

郑云龙又笑了,“嘎子,几年不见,你汉语这么好了。”

嘎子莞尔一笑,“我就会这一句客套话。”

大龙:“……”

嘎子漫不经心问道:“你这么忙,怎么想起来我家了?”

大龙说:“想你了,特意买机票从上海来北京。”

嘎子害羞了,感情的洪水冲垮了理性的堤坝。

大龙殊不知,自己无意间的一句话,会使一个克制自己真情实感五年的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呢?也许是那个吻。

脏兮兮的妆容,没刮干净的胡茬,汗流满面的脸庞,乱糟糟的头发,台下的欢呼尖叫,嘎子记得一清二楚,大龙是否也记得清楚呢?他那么莽撞地在舞台上吻了嘎子,那个吻事先并没有排练,是大龙临场发挥,还是“蓄谋已久”呢?嘎子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不过他知道,自己动情了,嘎子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嘎子已经习惯了每天叫大龙起床,催他排练,时不时请他吃饭,照顾生病的他,以至于刚毕业后自己都有点不习惯,同时,他也喜欢上了大龙。

但是,他一直没有向郑云龙表达自己的爱意,他不知道大龙是不是也喜欢他。

毕业后他一直把这份感情藏在心里,不敢流露。

“嘎子!”大龙打断了嘎子的脑内风暴。

嘎子回过神来。

大龙说:“嘎子,前几天一个关于传统音乐的综艺节目来找我了,想让我参加,但我还没同意,你怎么看?”

嘎子若有所思,说:“那个节目也找过我,我参加了。我觉得挺好的,现在音乐剧市场这么小,如果你去参加节目,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你,了解音乐剧,甚至走进剧场看音乐剧。”

大龙说:“对,有道理,我也要参加。”

“参加这个节目,不仅可以推广音乐剧,还可以和嘎子朝夕相处好几个月,确实挺好的。”大龙这样想道。

其实,大龙喜欢嘎子,他习惯了嘎子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也渐渐爱上了对方。那个吻,他已蓄谋已久,他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将隐晦爱意说到尽兴,他至今都还记得嘎子当时狼狈的样子。

他也将这份感情藏了起来,不宣之于口,却付诸于心,他不知道嘎子也喜欢他。

这次,他实在太想念嘎子了,所以不远万里乘飞机来北京见嘎子。

那天,他们聊了很久,所有的话题都像是茶余饭后的闲谈,他们仿佛昨天还见过面,他们之间的话,仿佛永远都说不完。

那天晚上,嘎子要留大龙在家吃饭,大龙欣然同意。

大龙和嘎子一起下厨,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有宫保鸡丁、手抓羊肉、糖醋鱼、豆角炒萝卜,还有两碗热汤面。

他们十分开心,大龙喝了许多酒。

十点多了,他们吃饱饭。

大龙醉了,脸颊泛着红润的光泽,嘎子没喝多少酒,保持着清醒状态。

嘎子决定把大龙留在家里过夜,反正他还没订宾馆,而自己家里恰好还有房间。

嘎子扶着没有意识的大龙,来到了卧室,嘎子把大龙放在床上,给他脱了鞋,替他盖上被子。

把大龙安顿好后,嘎子起身,手却被大龙拉住。

大龙紧握着他的手不放,用疲惫的语气对嘎子说:“嘎子,我醉了,但我保证我说的话都是清醒的,因为我已经想了很久了。我想说,我喜欢你,从大学就开始了,那个吻是我精心策划的,我一直没对你说,是因为不敢,我这次喝了许多酒,就是为了壮胆,从而说出这番话。”

嘎子怔住了,眼里盈满泪水。他没想到是大龙先说出这番话。

大龙继续说:“人海茫茫,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我们每天都会和许多人擦肩而过,但是,我不想再和你错过,不想永远都和你擦肩而过。所以,我们……”

大龙还没说完,嘎子就说:“我也喜欢你!”

他们拥抱在了一起。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

因为有你在,一切都成为风景。

人海交错,总有因果,是你让我躲不过。

想要大声对你说,不再沉默,陪你走遍世界的角落,人海太辽阔,梦太漂泊,怎么能再和你错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