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老鹿斑比

嘿嘿嘿

[元与均棋]你的名字(1)

穿越
三年前的郑棋元与三年后的徐均朔互换身体

连载 有后续

1

北京

“早晨起来,拥抱太……啊啊啊啊!”徐均朔睡醒后大叫一声。

早已过了变声期的徐均朔发现自己声音变了,变成了另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

咦?这是哪?徐均朔打量了一下这个陌生环境。

他此时正坐在一张被褥整齐的床上,环望四周,洁白的墙上贴了许多音乐剧演员的海报,有姚贝娜的、沙宝亮的、刘岩的……此外,这个卧室里都十分整洁干净。

徐均朔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咦?我怎么这么瘦了?衣服也不是自己的。

徐均朔来到一面镜子前打量了一下自己。

“这不是我!这不是……这不是郑棋元吗?”

徐均朔很久之前他参加过一个节目,恰巧,郑棋元也参加过。虽然郑棋元不认识他,但徐均朔却对他印象深刻,毕竟郑老师业务能力太强了。

也正是他,徐均朔开始了解了音乐剧,也爱上了音乐剧。

后来,徐均朔考进了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剧系。

徐均朔捏了自己的脸一下,很疼,这不是梦。

一切太过于匪夷所思,他对此颇感新奇。

“我竟然变成了郑棋元!那这里就是他的家了。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啊!”徐均朔笑了,郑棋元的嘴角勾出漂亮的弧度。

他可真好看,徐均朔想。

徐均朔用了十分钟时间打量了郑棋元的家,这个家不是很大,但干净整洁。

看来棋元老师也是个很爱整洁的人,我可不能给他把家弄脏。徐均朔想道。

“糟糕,想上厕所……”徐均朔飞奔去了厕所。

从厕所里出来后,他的脸上泛起不自然的红晕。

“哎呀,都是大老爷们,害羞个什么劲儿啊!”徐均朔努力说服自己。

徐均朔拿起郑棋元的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七点半了。

他无意中看到了日期。咦?现在是8月24日吗?

徐均朔又打开手机日历看了看。

不对!现在应该是2018年5月24日,可手机上显示的是2015年8月24日!

“我变成了三年前的郑棋元!郑棋元现在在哪儿?难道……”

2

上海

“我为什么在宿舍里?这是哪个学校?”郑棋元睡醒后发出疑问。

房间里,三个男生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鼾声如雷。杂物堆得遍地都是,桌子上摆满了零食,整个宿舍可以用“脏乱差”三个字来形容。这可以说是当代男大学生宿舍的真实写照了。

郑棋元拍了拍上铺同学的脸,那位同学醒过来了,看了看郑棋元,说道:“徐均朔,你大早上发什么疯啊!现在才几点啊!”那位同学又倒头睡去。

郑棋元发疯似的跑到镜子前,镜子中的少年正望着他,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浓重的黑眼圈……有点似曾相识。

我变成了徐均朔……徐均朔……徐均朔……是谁?郑棋元在心里反复默念这个名字。

郑棋元过去把那位同学摇醒,问道:“这是哪个学校?”

那位同学答道:“上音啊,徐均朔你没病吧,是不是一觉醒来脑子坏了?”

“没事……咦?现在不是暑假时间啊,你们为什么还在学校里?”

“现在是5月,5月放什么暑假!”

那位同学拿出手机,打开日历。

显示的是2018年5月24日 。

“不是2015年8月24日……我变成了三年后的徐均朔……他是谁?这个名字有点熟悉……”郑棋元小声嘀咕道。

评论(6)

热度(60)